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作者:侯冠群   来源:团委    点击:[]

3月22日下午,学校团委在100号报告厅举行“‘锋’华正茂恰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思峰,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最美志愿者、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曹丽霞出席大会,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张思峰为星级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以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团队颁奖。

曹丽霞老师与青年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她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在患病治疗过程中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重获新生后毅然踏上志愿之路的经历,用实际行动引领青年在志愿道路上发光发热。

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侯巧同学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感受,倡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智慧,彰显青春担当。

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记录短片《擦亮青春底色》以及朗诵《雷锋同行,志愿有我》。最后,全体志愿者集体庄严宣誓,共同展望志愿活动的美好蓝图。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3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校下一步将总结经验,创新实践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载体,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联合图书馆举办“天使人间 澄净我心”主题读书会 下一条:学校“就选山东”省级集中招聘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