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美中国·山石清音”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一届传统文化宣传月成功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作者:冯艳华 摄影:曹微、盖阿妹   来源: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    点击:[]

溯千年风雅,扬古今文化。为激发学生学习国学文化知识的热情,增强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学生文化素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举办“大美中国·山石清音——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一届传统文化宣传月”活动。4月3日晚,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在100号报告厅举办活动开幕式。宣传部负责人杨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王晓勇,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负责人薛德枢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开幕式。

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刘力榕致开幕辞,勉励大家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审美品位,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诚传承者、弘扬者,演绎山石的美好清音与时代强音。

开幕式在行云流水、蜿蜒旋回的民族舞蹈《燕无双》中拉开帷幕;沁人心脾的古筝表演《渔舟唱晚》,让观众感受到王勃《滕王阁序》中千古流传的诗句意境;唯美动听的歌曲《吹梦到西洲》,表达了“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的思绪;汉服礼仪展演《春服既成》生动地展现了古时上巳节的风俗与成人礼的礼节,让观众跨越千年历史,感受汉服礼仪之美;诗歌朗诵《亲爱的祖国,请听我们说》,激励同学们做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者;古风古韵的独舞《苏幕遮》,优美的舞姿与衣袂飘然的汉服交相辉映,仿佛春景里流动的国画般令人陶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传统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展日期为4月3日至4月26日,期间将举办系列传统文化宣传活动,包含传统文化征文、晨读《论语》21天、国学知识竞赛、中国诗词大会、文化大讲堂等,希望同学们踊跃加入到传承传统文化的队伍中,共同开启穿越千年的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赓续育人使命——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黄河文化教育参观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联合图书馆举办“天使人间 澄净我心”主题读书会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