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作者:邢丹   来源: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当代大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3月30日,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广饶县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奏唱国歌,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清扫墓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无限敬意和缅怀之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辅导员邢丹为学生上了一堂微党课,讲述英烈故事。她谈到,从1921年到1949年,无数革命先烈为着新中国前赴后继、英勇牺牲,青年学生当铭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员代表王民、蒋明增等在纪念碑前分享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秉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不屈不挠,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

随后,全体党员步入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认真聆听、追思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战的英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要进一步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先辈的爱国精神,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赓续育人使命——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黄河文化教育参观活动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