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院士学子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作者:赵继龙   来源:宣传部    点击:[]

5月25日下午,“院士学子面对面”活动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咖啡厅举行。院长徐春明院士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副院长冯其红主持。

徐春明院士针对双碳背景下能源科技与教育发展等问题给学生作了深入、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碳达峰碳中和概念体系有了更深的思考和了解,极具学术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学生代表就提升科创能力、新能源发展前景以及毕业设计、考研就业等问题踊跃发言。徐春明院士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生活经验,对学生未来人生道路作出指导。他指出,大学阶段,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塑造良好的专业素养,构建牢固的知识框架体系,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在不断掌握多种技巧中补足短板、发挥优势,积极求学深造,做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冯其红在主持时指出,希望同学们以徐春明院士为榜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在不懈追求中赢得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皓禹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联合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