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作者:李晓莎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交叉学科竞赛(MCM/ICM)成绩揭榜,我校基础科学学院学生陈梦鑫、刘朋胜、范静宜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刘丽敏)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2个团队获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基础科学学院制定了详细参赛方案,组织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赛前强化培训,通过研读往年竞赛优秀论文、建模训练及论文书写,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建模能力。

竞赛期间,同学们昼夜奋战96个小时,就指定的问题共同完成模型建立、代码实现、英文论文写作等工作,提升了数学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增强了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主办,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医学等众多领域,2022年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7205支队伍、81000多人参与。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学校举行“院士学子面对面”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届“青岩杯”健身操舞比赛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