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举办“悦读·青春”青年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作者:陈晓楠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5月3日,基础科学学院举办第一期“悦读·青春”青年读书会活动。学生通过诵读和讨论,凝聚青年共识、感悟青年担当、弘扬新青年精神。

活动现场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选段。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强国”平台上的 “聚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发布”强国专题,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和感悟。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楠向同学们讲解了白皮书的基本内容和发布意义,并希望通过此次青年读书会活动,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做到不负韶华、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2021级计算机类学生张旭瑞说:“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们始终要做到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光荣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21级计算机类学生杜佳慧说:“未来我们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分享结束后,学生代表利用专业优势开展了1个小时的电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青年读书会是基础科学学院“梦想基科”育人平台的一项新尝试、新探索,以每周一主题阅读和“读书交流+志愿服务1小时”的形式,为青年学生搭建一个爱阅读、乐分享、学用结合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一届“青岩杯”健身操舞比赛 下一条: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积极搭建考研、法考经验交流平台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