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大型传统京剧《八珍汤》在我校上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作者:翟鹏   来源:教育与艺术学院    点击:[]

为了让青年学生感受国粹艺术的魅力,更多地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由教育与艺术学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近日,邀请淄博市京剧院在石大校区100号报告厅演出了大型传统京剧《八珍汤》。学校领导刘衍聪、孙学斋、孟昭亮以及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的领导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该剧剧情曲折动人,唱腔荡气回肠,表里不一的人物塑造,让剧情在幽默之中带着讽刺意味,不愧为老旦行当发展中当之无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剧目,也是一出劝人积德从善,恩恩相报的好戏,有着弘扬孝道文化和家庭传统美德的现实意义。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小时,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婉转的唱腔、细腻的感情,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让广大师生深受教育。

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走上舞台祝贺演出圆满成功,并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青春志·中国梦”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合唱音乐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天使芳华,爱满人间——护理学院举行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