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作者:王庆佳、冯艳华 摄影:张皓禹   来源:宣传部    点击:[]

4月15日上午,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在100号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孟晓雷、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张思峰、李宗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指导组成员姜涛、贾光泽出席会议。

孟晓雷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孟晓雷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全面系统理解把握,锚定目标,积极推进,抓细抓实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丰富内涵;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重点抓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中层干部的学习教育,抓住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努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教育教学取得新成效、服务师生取得新成效、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孟晓雷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坚持深化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要全面抓实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健全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机制。

孟晓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保持良好作风,明确责任分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职能,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好学校媒体的作用,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务求取得实效,努力实现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孟晓雷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为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冯艳华】

下一条: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