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长徐春明院士出席黄河三角洲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作者:丁文龙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由利津县委、利津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黄河三角洲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7月1日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徐春明受邀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蹇锡高,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等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利津县委书记张亚东出席并致辞,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奎滨主持。

活动是利津县围绕自身特色产业链打造人才链、以人才链引领产业链发展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推动高端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与项目提升,加快打造两千亿级化工新城。

徐春明围绕双碳背景下能源化工材料发展,从“双碳”目标提出背景过程、五个判断、石油化工发展思考、CCUS、氢能、绿电绿氢重构传统化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东营市石油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论坛开始前,徐春明等还参观了利华益集团40万吨/年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项目、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发展规划及文化展厅。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学校喜迎2022级新同学 下一条:学校举行优质生源基地对接活动暨授牌仪式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