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委书记杨国强到我校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杨国强来到学校走访慰问教职员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学校党委书记孟晓雷,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院长张英杰参加慰问。

杨国强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解高层次人才公寓建设、北门东侧自建房整治和学生公寓维修改造等情况。他走进学生宿舍,与2022级新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同学们在校生活情况,并祝愿大家在新的环境里学习进步,取得更大的收获。在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杨国强参观了环境污染处理实验室、柴油加氢仿真实训室,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他勉励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国强充分肯定学校揭牌以来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布局、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招生和就业工作、校企合作办学、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支持学院就是支持自己、服务学院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全力支持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建设,完善支持举措,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推进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杨国强指出,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东营视察,对东营发展赋予重大使命、指明前进方向。当前,东营正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需要更多高层次人才。希望学校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创新驱动,赋能跨越发展,更好地融入和促进东营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孟晓雷向杨国强一行介绍了学校“绿色低碳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规划情况。该创新示范区将以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碳中和联合研究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油气绿色开发及CCUS协同创新中心、黄河流域绿色双碳行动高校创新联盟等国家级、省级教学科研平台为载体,以服务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落脚点,布局双碳人才培养中心、技术研发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碳交易中心,并基于“四个中心”打造国家级“碳谷”,构建“特色鲜明、高度开放、深度融合”的“一谷四心”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格局,实现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产业中试和工业应用的有机衔接,创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绿色低碳产学研示范区。

市领导于红波、成秋林、苟宏水,学校领导马洪军、冯其红、张思峰、李宗洲、张崇广,市直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皓禹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孟晓雷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 下一条:学校喜迎2022级新同学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