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作者:王庆佳 摄影:王庆佳   来源:宣传部    点击:[]

3月2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孟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马洪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张思峰、李宗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出席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孟晓雷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开局起步、固本筑基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和跨越式进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办学体制机制逐步理顺,师资队伍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学科科研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油地校企深度融合取得重大进展,各项办学保障条件持续改善,校园安全底线全面筑牢。

孟晓雷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突破提升”的攻坚之年。学校要以“抓落实、求突破、见成效”为工作总旋律,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全面推进、重点突破,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二是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多措并举引才育才。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引进”“培养”相结合,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健全人才评价机制,全面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活力。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招生就业质量双提高。四是实施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大力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水平。围绕“学科方向、学术大师、学术团队、学科平台”四位一体的学科建设思路,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积极拓展联合培养合作点和基地,加强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指导和政策支持。五是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催生重大创新成果。加大力度推进高水平科研创新工程,实施“大平台突破计划”、“大项目突破计划”、“大成果突破计划”,争取在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国家级、省级重大、重点项目方面,省部级科技奖和社科奖方面取得突破,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六是进一步扩大开放办学,推动校地企融合发展。以优势学科为支撑,以科技创新平台为依托,开展更多实质性、高水平、可持续的科教产一体化合作,提升学校服务地方能力,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推动开展继续教育。七是推进校园基础建设工程,加快提升办学条件。按照教育部普通高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要求,结合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做好老校区提升改造及新校区建设工作。八是坚决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做好关键任务环节、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和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保密纪律,防范化解各类失密、泄密风险,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九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作风建设“高墙”,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构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做好事前、事中、事后“三篇文章”。

孟晓雷要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推动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校上下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一要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工作中严格按制度、按程序、按原则来办事,切实将制度和规矩入脑入心;二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树牢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思考谋划,下大力气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推动重大工作见成效、有突破;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件抓具体、抓到位,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有结果、见成效,确保学校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学校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

马洪军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3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上来;要以更加务实担当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精神,聚力攻坚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整体提升;要强化督查督办,提升工作实效,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落实落地,推动学校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在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新征程中,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共同开创山石的美好未来!

组织部(统战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作为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