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作者:隋雨薇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马洪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马洪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知敬畏、存戒惧,真正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行稳致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内涵,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易发多发腐败风险点,加强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崇广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任务作了全面解读,持续释放“严”的信号。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好政治观、品行关、廉洁关,自觉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法律法规,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要扎紧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笼子,构建完善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内控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会议对2022年度“党风廉洁教育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