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63日上午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5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孟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英杰、马洪军,党委委员冯其红、张思峰、李宗洲、张崇广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晓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9期《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通报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传达了省党代会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和李干杰同志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孟晓雷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总结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六个新跃升主要目标和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向全省发出走在前、开新局的号召

孟晓雷强调,学校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把省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传达到全校师生中去,确保学好学深学透,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在科研工作方面,要凝练优势特色,推动学科建设一体化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实现高层次科研平台的突破;引育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在开放办学与校企合作方面,要全力推动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校企合作项目落实落地,积极对接和尽快推动学校与东营市各县区、开发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争取一切可争取的资源,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利用我校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为企业技术攻关、升级改造以及产业转型发展提供精准解决方案,积极探索“共育共享”用人模式,促进教学科研与产业发展有机衔接,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学生管理服务方面,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要深入宿舍与课堂一线,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问题诉求,实现与学生零距离互动;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解决学生合理诉求,打通学校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在招生就业方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各专业师资、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科学制定分专业招生计划;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报刊、电视、微信等平台,做好省内外招生宣传工作;抓住当前就业关键时期,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挖掘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实现“双提升”。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提前部署,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学生宿舍及公共浴室维修项目、校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工训中心搬迁及新址改造项目,确保新学期投入使用;积极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公寓、学生公寓扩建、科技创新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教学楼及工训中心等项目的立项及建设工作,为学校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孟晓雷要求,学校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任务,尤其是对教育、文化、科技和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思考和破解学校发展的新命题,不断创新学校发展的思路模式,不断积聚学校发展的强大后劲,加快推进学校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山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主任薄纯全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明海一行来校对接交流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