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作者:于淼   来源:教务处    点击:[]

4月19日,学校召开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会议,相关教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汇报了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课程体系构建等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工作推进机制、建设目标任务、具体实施方案、前期进展情况、存在的关键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安排了下一步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学校将定期召开研讨推进会,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快速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冯其红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吃透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内涵,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打造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树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山石”标杆;二是要明确任务,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七大建设任务,进一步明确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思路及实施路径;三是要突出重点,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建课程和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等关键性工作上尽快争取新突破;四是要打造特色,与地方、企业深化合作,将学校的学科、科研、人才优势与行业企业的区位、产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凝练出我校新工科建设特色;五是要统筹推进,建立教务处统筹协调、化学工程学院为主体、其他二级学院深度参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务求实效,高质量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校领导赴青岛三所高校走访交流 下一条: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山东石油化工学院赛点)成功举办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