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倡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廉洁过节之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严的基调,以钉钉子精神重锤敲打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的部署,必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了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隐形变异搞“四风”。各党组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警示教育,加强提醒谈话;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夯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

二、严明纪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全校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学校值班安排,严禁脱岗、漏岗、离岗。严禁工作日(含值班)中午饮酒;严禁酒后驾驶;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各类电子礼品;严禁用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滥发津补贴或节日福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租车、“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严禁通过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方式报销餐饮费用,或者以项目资金等专项经费支付餐饮费用;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三、树牢安全意识,平安祥和过节

放假前,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上好“安全教育”这堂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值班期间加大对办公场所用电、用水及实验室等场所的巡检力度。广大教职工要树牢“自己是第一安全责任人”的意识,注意交通、食品、疫情防控等安全问题,确保安全祥和过节。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学校纪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问题导向为突破口,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风腐同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失职失责干部的领导责任,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违纪必究,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举报邮箱:sshjwb@126.com

监督举报电话: 0546-7396565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就选山东”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高端化工产业专场暨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供需见面会的邀请函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