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王庆佳   来源:宣传部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和“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微电影《旗手》和微课《红色中华第一书——<共产党宣言>》两组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宣传部精心组织,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积极参与,最终选送2组作品参赛。作品《旗手》结合思政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抗美援朝相关内容,以“上甘岭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浴血奋战43天,最终击退敌人,将一面布满381个弹孔的战旗牢牢插在上甘岭主峰的故事”为线索,以黄河口红色文化传承为背景,讲述了我校学生开展思政实践活动的故事。作品意在激励当代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践行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品《红色中华第一书——<共产党宣言>》是在共产党宣言纪念馆里讲授的“场馆里的思政课”,坚持小切口讲述大道理,通过讲述中文首译版《共产党宣言》在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的传奇故事,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近年来,我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亲和力和感染力。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的良好成效,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据悉,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微电影展示活动均为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连续开展七届,该活动吸引了全国百余所高校的13904个优秀团队积极参与。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汤雅君】

上一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2023年度“榜样山石”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于红波到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