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孟晓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作者:张昊 摄影:张昊   来源: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孟晓雷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在图书馆报告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聆听党课。

孟晓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体会,重点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实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孟晓雷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孟晓雷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重点内容、思想精髓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指出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孟晓雷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在“严、深、准、细、实、效”上持续用力,从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调查研究、高要求抓好检视整改、高水平推动事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孟晓雷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强国崛起历史规律的深刻洞察,对当今全球竞争本质和未来发展关键的精准把握。作为高校,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建成教育强国的强烈期盼和殷殷嘱托,抓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大机遇,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过硬政治定力、干事创业动力、服务发展能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汤雅君】

上一条:我校参加“弘扬黄河故事 讲好黄河故事”全市教育系统黄河大合唱 下一条:种效博教授为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辅导报告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