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冯其红专题调研重点课程三大计划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作者:贾伟玲   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学校重点课程三大计划建设,推动课程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三大计划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5月18-19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专题调研学校重点课程三大计划推进情况,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重点课程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汇报三大课程建设总体推进情况,结合各类课程建设目标,重点汇报了各类课程在教学内容、团队建设、教学方法改革、过程性考核、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特色工作。

冯其红对重点课程三大计划实施以来各单位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建设成效给予肯定,提出了加强课程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扎实推进重点课程三大计划,一是要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以四新专业建设引领三大课程建设,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标要求落实到教学内容优化与教学方法改革等具体工作中;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基于各类课程建设目标,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开展针对性的课程建设与改革实践;三是要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尤其是教材建设,做好三大计划特色教材建设规划,以教材建设为抓手,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强化课程内涵建设;四是加强有组织的课程建设,做好学校、学院层面的建设规划,做到“人人入团队、课课有团队”,加强组织引导,细化举措,扎实推进。

与会人员就目前课程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下一步建设思路与规划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此次专题调研全面梳理了重点课程建设三大计划推进情况,对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推选树立出一批优秀课程案例,明确了各类课程建设思路,将对学校深入落实三大计划实施方案,打造具有山石特质的校本课程,完善具有山石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学校于2022年11月启动通识基础课程“筑基计划”、专业核心课程“强化计划”、实训设计课程“卓越计划”(简称“重点课程三大计划”),专项支持三大类课程建设与改革,提升学生素养,夯实数理基础,培养学生富有山石特质的专业技能和卓越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冯艳华】

上一条: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党总支开展“重走总书记路线 重温总书记指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