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陈晓 摄影:张皓禹   来源:组织部    点击:[]

5月23日,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宁波、成员肖林峻、单良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孟晓雷,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孟晓雷代表学校对指导组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他指出,在学校转设过渡的关键时期,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改革提升突破的重要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和领导小组工作责任,筑牢主题教育工作基础;二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创新形式载体、深化学习效果,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好学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四是把主题教育与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张宁波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及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在“严、深、准、细、实、效”上持续用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这条主线,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实际讲好专题党课,探索形成有特色、实效强的学习法,把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引向深入;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工作实效,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办法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抓好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整治成效;要开展好“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聚力解决发展难题、积极办实事解民忧,以实际行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会后,张宁波一行对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读书班集体学习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实地调研了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开发工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油气储运模拟仿真实训中心。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冯艳华】

上一条:冯其红专题调研重点课程三大计划推进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