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李聪聪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点击:[]

近日,由中国世界石油理事会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及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我校学生获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特等奖、方案设计类(油藏工程单项组)一等奖1项、方案设计类(采油工程单项组)二等奖1项、方案设计类(创新组)二等奖2项。

本届大赛共有国内31所高校及科研院的2652支队伍报名参加,各分赛区经过初审、复审,最终88组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自2022年申请成功“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独立赛区后,首次组织参加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石油工程学院积极动员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等专业学生报名参赛,组织专业骨干教师组成大赛指导团队,邀请胜利油田专家解析本届赛题的重难点。经分赛区评审,19项作品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4项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奖数量和入围总决赛作品数量创我校学生参加本项赛事新高。

石油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不断强化“三全育人”机制,以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平台,主动对接油气行业转型升级对应用型人才素质的新要求,构建校企深度合作办学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冯艳华】

上一条: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助推美丽东营建设,共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智控力量”志愿者协会赴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开展环保志愿服务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