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沉浸互动式访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作者:陈晓楠   来源: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

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5月16日下午,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明理”思政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在100号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思峰出席活动。胜利油田胜利泵业公司董事、总经理周茂群,海洋采油厂副厂长、油田海洋采油领域高级专家杨宝山,学院副教授王雪冰受邀作主题分享,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聆听学习。

启动仪式上,张思峰为“明理”思政大讲堂揭牌。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树林用“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三个主题词介绍了“明理”思政大讲堂举办的目的及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茂群、杨宝山、王雪冰三位专家围绕“培养创新精神,建设科技强国”的主题,以“现场分享+互动访谈”的形式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堂精彩的主题访谈报告。三位专家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创新精神和培养实践能力展开,希望同学们开拓思想,增强思维锻炼,培养发散性思维,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积极进取于一身。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踊跃提问,三位专家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对同学们善于思考、敢于提问的优良品质给予高度赞扬。

“明理”思政大讲堂作为大数据及基础科学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版块和主题教育“3+N”学习活动的重要一环,未来将聚焦师生需求,每月开展一次主题访谈,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进工作的动力,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在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冯艳华】

上一条:我校参加“腾讯云-融谷云智产业北方总部”基地启动仪式 下一条:山东省驻东营、滨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