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新学期人才工作会议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人力资源处    点击:[]

3月21日,学校新学期人才工作会议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召开。党委书记孟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思峰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和人才服务专员代表参加会议。

孟晓雷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人才工作者表示感谢。他指出,自转设运行以来,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实施重点人才项目,实现了人才战略储备、能力提升与事业发展的精准对接。同时,大家必须清醒认识人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学校在人才队伍数量结构、团队建设、载体平台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今后要以战略的眼光、创新的思维,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人才工作。

孟晓雷对学校人才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海纳百川“引才”。要主动出击,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引进战略,大力引进学术领军人才、学科专业带头人、优秀青年博士,为学校发展储备后劲;二是多措并举“育才”。要围绕平台建设和科技项目培育人才,引导人才向行业企业一线流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三是优化环境“聚才”。要破除论资排辈观念,把品质、能力和业绩作为主要标准,打破体制机制束缚,建立更加灵活的人才管理服务体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孟晓雷希望,学校高层次人才要树立明晰发展目标,执着奋斗,在干事创业中彰显人生价值;要提升团队意识,形成整体合力,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增强合作共事能力,善于组建团队,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要倡导奉献精神,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多担当、多奉献,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赋能助力。

人力资源处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安排2023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高层次人才代表石油工程学院宋新旺教授、化学工程学院杜春安教授、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孙彩霞副教授分别作交流发言,就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团队建设、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举行了人才服务专员聘任仪式,孟晓雷为人才服务专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世界水日”海报作品展 下一条: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表彰大会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