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交换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作者:王劲松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1月3日,学校在办公楼545会议室召开交换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张英杰与第一批赴山东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37名同学进行座谈交流,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交换学习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展现出敢于进取、勇于挑战、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部分同学也提出了对交流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问题的困惑顾虑,与会领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有针对性地做了细致解答。

座谈中,张英杰讲到,学校上下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交换生项目是学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选拔优秀学子赴山东科技大学交流是我校首次派遣本科生到其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希望同学们交流期间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结交相伴同行的良师益友,用心体会不同的教育方式,切身体验不一样的文化氛围,接触和掌握新的学习科研方法,为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有用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分别介绍了项目开展及对接情况。

此次交换生项目是学校与山东科技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的首次两校间学生交流活动。结合两校专业设置、培养方案衔接等具体情况,充分考虑学生学习的适应性和挑战性,学校选定了2020级的资源勘查工程、自动化、法学、音乐学等4个专业和2021级的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专业开展第一批交换生工作。将来,学校将陆续开展本科生交换培养或单向交流工作,逐步扩展交换生规模,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省教育厅厅长李明来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图书馆在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能力大赛——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中获奖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