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取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作者:崔巍、王成   来源:思达创新创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点击:[]

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近日落幕。我校石油工程学院《齐家社工——乡村涉案未成年人服务型保护的先行者》项目荣获红旅赛道金奖。

该项目以石油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黄衍志成立的齐家社工社会组织为基础,整合学校师生资源,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切入点,聚焦乡村涉罪和被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少年司法环节的各项嵌入性服务为基础,开展社会调查、观护帮教、督导培训、评估及研究等工作,将原有简单的单次服务升级为全链条、系统的服务性保护,提升涉罪、被害未成年人的再社会化回归,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积极推进司法社工专业建设实践探索。

学校非常重视并支持“互联网+”竞赛,多次召开调度会,开展训练营、专家面对面、特训营等多种形式的线下线上专题辅导。项目团队经过3个多月的反复指导与打磨,多次修改项目计划书、路演PPT和视频材料,反复模拟现场展示,最终入围决赛并勇夺金奖。

据悉,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四新”学科建设,注重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耦合。共有来自省内的147所高校、45万个项目、200多万名学生参与本届省赛,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张崇广为护理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