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营齐润向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注入7000万元致力于人才培养和碳中和研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作者:王庆佳   来源:宣传部    点击:[]

6月28日上午,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与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举行,东营齐润向学校捐赠7000万元用于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碳中和联合研究院建设。山东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徐春明院士,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宗洲,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伟峰出席仪式。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张英杰主持仪式。

徐春明对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情况。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高层次人才共育共享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全方位的合作,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国家能源行业发展及东营市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徐春明表示,面对政府和企业对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热切期待,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将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肩负起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的崇高使命,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发愤图强。

张英杰感谢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对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碳中和联合研究院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以“造就优秀人才,承担社会责任,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以碳中和联合研究院落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双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伟峰介绍了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他指出,教育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是东营齐润义不容辞的责任,高校是汇聚和培养人才的平台,是科技创新与创业的引擎,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智力保障。他希望以这次签约为新起点,加强对接交流,在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实习上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用实际行动支持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李宗洲与郑伟峰分别代表学校、基金会和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碳中和联合研究院捐赠协议。

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经营范围涵盖油品生产销售、物流运输、国际贸易、投资理财、汽车配件生产、酒店运营六大核心版块,先后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等一百余项荣誉称号。自成立以来,东营齐润始终积极回报社会,向社会养老、疫情防控、教育事业、困难群体帮扶、自然灾害救助、职工父母关爱等领域广伸援手,累计捐款捐物近5.7亿元。

学校及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汤雅君】

上一条:徐春明院士一行赴利华益集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教师王家明获得“山东省十大创业导师”奖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