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油气工程学院与利津黄河河务局联合研发设备并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来源:油气工程学院    点击:[]

自2020年开始,油气工程学院与利津黄河河务局联合研发双频便携式多功能水位监测仪、滩岸工程出水高测量仪。两个设备于2022年5月获得成功,解决了人工近水测量费工费时、误差大等难题,降低了人工操作难度和危险性,对于黄河防汛、河道治理、生态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设备已获软件著作权,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中。齐鲁网、闪电新闻等媒体对两项设备成功研制进行了报道。

设备研发得到了山东黄河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支持,参加研发人员包括利津黄河河务局高级技师李敬文(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油气工程学院教师代晓东、成振松、朱学娟、葛泉等。研发团队目前正在开发基于无人机航拍+图像识别+气象、地质等大数据系统的冰凌风险等级预测预警系统。


【责任编辑:王庆佳 审核:杨波】

上一条: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校在省图书馆学会知识竞赛中获奖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