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教 授

教 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风采 >> 教 授 >> 正文

陈艳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陈艳红,女,教授,2003年毕业于石油大学(华东),获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自2006年7月来胜利学院工作至今。承担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等专业课程的主讲任务。主要从事分子筛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介微孔复合分子筛MCM-41/ZSM-5合成的研究”、东营市发展基金项目“纳米前驱物自组装合成多级孔ZSM-5沸石及甲醇制制烯烃(MTO)催化性能研究”、国家重质油重点实验室对外开放课题“柴油催化裂解多级孔分子筛的设计及构效关系研究”横向课题“Beta分子筛的经济绿色合成”、校级重点教研课题等多项课题研究。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降低生产成本的Beta分子筛合成的研究”1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单一有机模板剂下合成多级孔Beta沸石分子筛的研究”1项。并发表相关核心以上论文15余篇,主编专业书籍《分子筛的合成即性质应用》1部,获得2019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二等奖。

上一条:于云华 下一条:徐 鸣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