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教 授

教 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风采 >> 教 授 >> 正文

李春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李春明(1971-),男,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专任教师。2003年5月博士后出站,就职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1月,就职于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主要研究领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优化方法、创新方法等。主要学术及科研成果:

1)在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机械设计基础)方面,以50篇学术论文为载体解决了所遇到的所有理论问题,如多未知量矢量方程的拼图解法、构体位置角的谐波解法、刚体绕动点转动力矩平衡方程、机构歧运动位的运动学及动力学研究、机构瞬心线的解析法计算式、万向连轴节速比关系式、机械振动干预控制方法、滚动摩擦属于静摩擦的定义、压杆失效的概念及理想形状等。

2)在优化方法(机械优化设计)方面,以28篇学术论文和1部专著为载体,构建了该学科在国内最先进的理论体系。

3)在机械创新方法(机械创新设计)方面,以9篇学术论文和1部胶印教材为载体,构建了该学科国内最先进的理论体系。

4)在教学方法方面,以9篇学术论文为载体,从基于记忆特点教学、基于潜意识理论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促使学生学习等三个方面构建了教学方法理论。

上一条:岳吉祥 下一条:于云华

关闭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E-mail:xxzx@sdipct.edu.cn

鲁ICP备2022011533号-1